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小狗版可樂

小狗版可樂

 

【康权/尼撒】不必要的醋意

*RPS:康辉/朱广权+尼格买提/撒贝宁 

*不要上升真人AAAAAAA!!【嘶声力竭】 

*想写康帅老大宠广权儿的时候顺便宠了宠忙内小尼 被小撒看到了于是就……  

广权在录制节目现场特别近小尼还夸小尼腿长 被小撒看到于是就……(详见《主持人大赛》官方花絮) 

春晚直播间小尼一着急就抓了康帅的手 小撒后面看到了于是就……(详见《2020春晚》群口相声节选) 

所以题目是瞎编的(๑‾ ꇴ ‾๑) 

*大概…都确立了关系吧•_ゝ• 

*OOC属我 任何美好属他们 粉丝滤镜十万米厚 

【康帅、广权儿、小尼:我们不闹腾 我们不吃醋 我们不傲娇 我们不吃醋】 

 

 

——————————————————— 

        准备录制新一期主持人大赛前,评委都在后台。 

       “广权儿,过来一下。”康主任在休息室向他的小主播招手。 

       康辉倚靠在桌台,年纪最小的尼格买提坐在他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出题卡,而身为主持人的撒贝宁则跑去和场务确认今天的流程。 

       “来了。”刚调整好服饰的朱广权小碎步跑到康辉身边,抬起有神的眼睛看他的上司兼心上人。“怎么了?” 

       “领子没弄好。” 

       “哦!”朱广权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抬手正要整理翻领的位置,被人一把抓住。 

       “别动。”康辉柔和的嗓音和突然的动作让朱广权惊了惊,因为小尼还在旁边呢。 

       “我来。” 

       “哦……”冰凉的手被康辉微热的掌心贴着,朱广权愣愣地让康辉把他的手摁下去。对方转而重新抬手帮他把衣领弄平,还要再用手轻轻抚过两边的驳领。未免有些太意味深长了些。 

       “谢谢小……主——任。”朱广权最后两个字硬是在喉咙卡顿,就快像要呛到他似的。他差点又喊了小松鼠。 

       “你我不必多言于此。”康辉笑笑,假装自己没听到那个“小”字。 

       毕竟朱广权一开始可是连领带都没法好好系的人啊。别看每晚共同关注里他穿的整整齐齐,标准的领带结有百分之九十出自康主任之手,剩下百分之十略有歪扭的,就是主任不在办公室,朱广权自己硬着头皮系的。 

       不过都当主持人这么多年了,领带还是必须会系的。但是不管朱广权学了多久,他就是学不会康辉那样将半温莎结打得标准。更别提别的什么普瑞特结、汉诺威结之类的花里胡哨的打法了。 

       “辉哥啊。”旁边的小尼安分地等两人歪腻完了,才抬起头去看康辉,“我有点问题想问问你,关于那个题……” 

       “等会好吗?”康辉又把人想说的话给闸住了。 

       央视四人组里最小最温柔的小尼是不会拒绝哥哥的要求的。他点点头,即使一双亮晶晶的眼神里覆上些许迷茫。 

       “广权儿。”康辉又把朱广权叫回来。“你来看看小尼的温莎结怎么系的。” 

       所以不会系领带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对吧? 

       朱广权和康辉两个人围着尼格买提开始研究起他的领带。 

       于是在小主播观察领带结构的时候——忍不住伸手把领带弄散了。 

       “诶!不好意思啊,小尼,我帮你给系回去。”朱广权抓住两条带子,强行绕圈成结。 

       “没事,哥,我自己来吧。”尼格买提有些慌乱地说着,但没好意思下手直接扒开朱广权的手。这不,大哥还在,不能对三哥动手动脚。 

       然后朱广权的手又被康辉抓住了了。 

       尼格买提松了一口气。 

       “看我系就好了。” 

       “嗯?”尼格买提还没反应回来,康辉已经从朱广权手里接过他的领带,微微俯身在帮他系领带。 

       朱广权在一边认真地看——明明都是一样的手法,为什么康辉就是系得比我好看? 

       “咔哒——” 

       门开了。 

       确认完流程的撒贝宁回来了,第一眼就是康辉在帮他们家实在得不能再实在的弟弟系领带。而朱广权在旁边一脸认真地盯着弟弟。 

       “撒贝宁!”尼格买提第一个注意到他,兴冲冲地叫他的全名。 

       康辉和朱广权转过头向他点头问好,他便也点头回应二人。 

       但是撒贝宁只瞟了尼格买提一眼。 

       而尼格买提习以为常。 

       “好了。”康辉把领带塞回里衫,拍拍尼格买提的肩膀。 

       “谢谢哥!”尼格买提笑着对康辉说,灿烂的笑容像极了初阳,温暖且不灼人,真的很让人心安。 

       居然叫康辉哥?叫我还叫全名呢!撒贝宁愤愤的想。 

       “不是有题想问吗?”朱广权也是眉眼弯弯的样子,提醒尼格买提。他那一头雪没化在康辉眼里看来格外安宁。 

       “对哦!”尼格买提重新拿起出题卡,指着题目问:“哥你觉得用这个方式去问会不会好一点……” 

        “小尼啊,你一个艺术类的主持问新闻类的主持真的好吗?”撒贝宁自己一个人坐在门边的沙发,颇有些落寞。表情委屈语气又带着挑衅。 

       “大家都是传媒人,交流一下意见不受局限。”康辉轻笑着对撒贝宁说。 

       康辉从他酸溜溜的语气中摸清了他的心情。都不老不小了,还在那醋? 

       不过他还是少年心,可以理解…… 

       “臣附议。”朱广权附和着康辉,让二人扑哧一笑。 

       “你不会是吃醋吧?”康辉打趣道。 

       尼格买提像小奶狗一样闪亮亮的目光黏在撒贝宁身上。 

       “没有!”撒贝宁回答得很彻底。 

       “那你多吸两口氧定神吧。”康辉好心地把吸氧瓶丢给撒贝宁。 

       撒贝宁明目张胆白了康辉一眼,就仗着全台的人都宠他。他再怎么横行霸道,都无比合理。他一向有恃无恐。 

       尼格买提收起他那一点期望向康辉和朱广权问问题。因为他最清楚撒贝宁,他是不会将任何示好的话语宣之于口,只默默对你好的小王子啊。 

 

 

       很快,节目就要开始录制。 

       康辉迅速坐到董卿旁边,丝毫不加掩饰的目光落在侧边的朱广权身上。 

       朱广权正站在尼格买提旁边,左手贴在外套纽扣的地方,俯下身子在和他讲悄悄话,尼格买提撑着下巴,食指贴在唇瓣上,抬起头用大大的眼睛注视着与他讲话的广权,时而点头表示知道了。 

       两人凑的还挺近。 

       康辉也不着急,因为他刚刚交代了几句话给广权儿让他转告给小尼。他不吃醋,不仅是因为对自己和朱广权都有足够的信任,而且小尼是最温柔听话的弟弟,确实值得疼。 

       “朱广权评委,朱广权评委,请嘉宾席就坐,不要乱窜。” 

       舞台上的撒贝宁作出了夹带私心的字正圆腔的提醒,朱广权笑了一下侧着身子走回去,而尼格买提对着舞台上撒贝宁眨眨眼,尽管对方假装没看见。 

       坐下之后的朱广权并不知道自己正对着镜头,还露出一个大大的又有点犯傻的笑容。 

       可爱。康辉嘴角微翘看着朱广权,内心把人从上到下夸了个遍。 

       到朱广权上去出题,撒贝宁忍不住先笑着催促他:“赶紧的把你那一长串赶紧说。” 

       “怎么能一上来就说呢?”朱广权笑嘻嘻地反问道,轻而易举地引起大家的欢笑。 

       再跟已经笑场的撒贝宁唠叨几句—— 

       “来点掌声鼓励一下!电视新闻也可以拿荧光棒来看!” 

       康辉抑制不住的笑挂在嘴边,而尼格买提止不住地鼓掌。他对朱广权的单押充满期待,因为他一直都知道三哥凭借出色的RAP收获大量粉丝,却一直没有机会在现场听过。 

       小主播紧接着说上了一串,单押、双押都用上了,引入选手的考评。 

       朱广权赶忙下台,踏着轻快的步子回来。

       “他已经不受控了,跟我纵容不纵容没关系。”康辉把宠溺二字写在脸上,眼睛离不开他的小主播。 “完全是自己杀出了一条血路。”

       朱广权没敢转过头去看康辉。 

 

 

 

       他真善良。康辉默默地想着。都已经把“言传身教”这个可发挥主题提出来了,希望小姑娘能发挥好。 

       结果并没有像他们两个想得那样好,尽管那位姑娘发挥不错,可跟言传身教这一主题几乎没有沾边。偏偏朱广权不说,还要替她说好话,像是希望能给她拉点分。 

       那就由我来当坏人。 

       康辉拿起了话筒,语气温和地向她指出:广权老师已经提出一个主题,你却没有好好运用,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朱广权又笑了,耳尖被染上几分不明显的红。 

       康辉果然知道啊……他在想什么。 

       尼格买提和撒贝宁也看出来了——在舞台上,康辉对朱广权的这份并不明显却足够深沉的爱意。 

       尼格买提结合自己的评分和大哥的看法来看,给那位选手的分数不是最低,但也并不高,朱广权给的倒还真挺高分,而康辉给的分数是取中。 

 

 

 

       尼格买提到了后台做准备,下一个就是他来当出题人了。 

       “有请出题嘉宾尼格买提!” 

       听见撒贝宁的声音,尼格买提自信地从幕后走出来。 

       小姑娘怪可爱的。在他说完了“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主持《开门大吉》。”之后惊讶地“啊?”了一声。 

       但是他仍然念着出题内容,说出康辉和广权跟他一起讨论过的有关主题——梦想。 

       撒贝宁在尼格买提出题时,一直在盯着某个地方看。但是尼格买提不知道他在看哪里。 

       等给小姑娘时间准备的时候,撒贝宁笑得不怀好意,向尼格买提问道:“你现在的梦想,是不是就是能买得起一双袜子?” 

       尼格买提像是明白了些什么,低头看着自己裸露的脚踝,突出的腕骨完全暴露在空气里。所以,撒贝宁刚刚是在看自己的脚踝吗? 

       “裤子为什么短?因为腿长。”台下的朱广权拿着话筒,笑容灿烂,不受控制地把弟弟夸了一顿,又为现场带来了欢乐。 

       撒贝宁皱着眉头,表示嫌弃。 

       尼格买提思索了一会。顺着广权的说法,欢快地说道:“我现在的梦想,就是买得起一条长一点的裤子。至少能盖一盖。” 

       “行吧。”撒贝宁不再讲话,静静地看着尼格买提,而对方也在看着自己,眼里快要溢出来的“喜欢”像糖浆一样,甜甜的。 

       拿上话筒就是播音腔是主持人必有的职业素养。而尼格买提生来就有一副像棉花糖般恰到好处的软绵绵的磁性男中音,每一句话都能精准地踩进撒贝宁的心,与小王子共存一个频道。 

        

 

 

      但这也不代表撒贝宁吃完醋了。 

      他是在海东的手机上看到的,海东在看央视春晚的精华剪辑。“央视BOYS康朱尼合体”就缺他一个。 

       他们在讨论央视BOYS这回事,而且在年龄互怼这里起了劲。 

       “我们俩都退出了,你自己玩吧。”康辉和朱广权站在另一边,离尼格买提快一米远了。 

       “等一下!”尼格买提一着急就把康辉正在空中挥舞的手抓住,还抓得有些错位,于是改变了一下方向又完全握住了对方温热的手掌。 

       “我加入你退出,这个决定太仓促,不合适!” 

       康辉微微点头,尼格买提这才乖乖松手。 

      “一个都不能少,好不好?”尼格买提看向观众们,细心询问。他知道观众喜欢看他们几个合体上台。 

       他最后一瞥看向了镜头,仿佛穿透了电波传送直视撒贝宁的心灵。 

       是啊,一个都不能少。 

       “好!”观众们兴奋地喊。 

       “二字康辉,三字朱广权,四字——” 

       “尼格买提!” 

       看把你臭屁得。撒贝宁气呼呼地盯着海东的手机屏幕,像是它欠下了小王子什么大债似的。 

       “五字是芳心纵火犯。”撒贝宁低声呢喃了一句。 

        

 

 

 

       过了几天之后的聚会,撒贝宁被糊了一脸蛋糕,还被拍照了呢。 

 

FIN. 

       

小狗版可樂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小狗版可樂”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