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AAA驗光師姜生 补档在这
 

【法师组】是讨厌的反面

*Loki Laufeyson/Stephen Strange(斜线有意义)

*是之前200粉的点梗之一  @wize 

*可能有点All奇异?|ω・)و ̑̑༉(不应该是没有的) 

*普通人AU 竹马竹马成长记 

*一个由对抗到相爱的故事⁄(⁄ ⁄•⁄ω⁄•⁄ ⁄)⁄ 

*就……我流OOC(=´口`=) 

——————————————————— 

       Loki和Stephen是关系很好的邻居,他们从小就是邻居,两家的院子是相连的。 

       Loki是领养回家的孩子,他的哥哥是一个大块头,Thor。还有一个姐姐,很冷漠的Hela。 

       Stephen是寄养在别人家的,他的监护人是Wong。古一偶尔会去看他。 

       从小独立的两人都喜欢自己在院子里玩耍,Stephen身上总是披着一块小斗篷。Loki总喜欢拿着姐姐给他的小法杖。 

       有一天,Loki的法杖被甩飞到了Stephen面前,Stephen捡起法杖就挥起来,Loki看见了,很不高兴。冲上去把Stephen扑倒在地,“你还给我!” 

       Stephen一脸迷茫地被人扑倒,是隔壁家的小孩,Thor哥哥叫他Loki。 

       “这是我捡到的!”Stephen一手攥着法杖,另一边奋起反抗。斗篷在草地上摩擦,皱得不成样子。 

       “这是我的!姐姐给我的!”Loki恶狠狠地按住Stephen,跨坐在他身上按着他的肩膀。“还给我!不然我打你了!” 

       Stephen迫于力量差异,只能把法杖还给Loki。Loki拿着法杖就跑了,Stephen拍拍自己身上的草,抖抖斗篷,失落地回家去了。 

       第二天,是幼儿园开学的日子。Wong早早地把Stephen丢到了学校就去忙了,Stephen跟着老师乖乖地坐在教室,不说话也不捣乱。 

       然后,第二个进来的是Loki。Stephen看了他一眼,不可一世的脸表明了他的心高气傲。然后Stephen低下了头不再看,那家伙昨天才把自己按在地上揍了一顿。 

      不知道是为了什么,Loki他故意坐到了Stephen身边。很友好地向他打招呼,Stephen低着头,没有应他。 

       Stephen是个乖孩子,老师都这么认为。Loki也是个乖孩子,且比Stephen要更得老师欢心,他第一天就记住了全班小朋友的名字,和每个人都打好了关系,很受其他人欢迎。还经常把哥哥叫到学校帮老师做活动。 

       除了Stephen,大家都很喜欢Loki。可Loki总是故意抢走Stephen的朋友,争着回答老师的问题,得到了所有原本属于Stephen的奖励。 

       Stephen就很讨厌Loki,Loki总喜欢抢走他的东西。但又因为他们是邻居,Stephen不得不和他一起回家。况且有时候Wong会把他托付给Thor,Thor接Loki回去的时候就回带上Stephen,顺便强迫他们两个手拉手,以免走散。 

       Stephen很快就抓住了Loki的手,Loki却不愿意。但在Thor的目光下不敢松手,只能抓着Stephen的手,软软的,还挺好握。 

       Loki转头看向Stephen,绿色的眼睛闪着星星。Stephen乖乖地握着他的手,低头不说话。Loki看着他白皙的脸,没忍住伸手掐了一下,小孩子下手不知轻重。 

       “你干什么!”Stephen只觉得被捏得生疼,喊了出来,泪花在眼眶打转。 

       “不干什么。”Loki很快转移了视线,有点心虚。 

       Thor听到两个小家伙的动静,回过头来看他们两个,发现Stephen哭了。 

       “怎么了?”Thor一把抱起Stephen,帮他擦掉眼泪。 

       “Loki他捏我的脸……”Stephen一只小手捂住脸,声音很小。 

       Thor回头看了看自家没好意思说话的弟弟,揉了揉他的头,“给Stephen道歉。” 

        Loki憋得脸红,不乐意。Thor眼神一直盯着他,他被盯得不耐烦了,半天才说出一句“对不起。” 

       Thor一手抱着Stephen,一手拉着Loki回家去。默默地为这两个小孩子的关系头疼。 

       这样的关系持续到了小学,初中,甚至更久。Stephen和Loki当邻居的九年里,Loki处处压制着Stephen,小学的时候,老师原本要选Stephen当话剧男主角,结果Loki第一个反对和,还说自己比他演技好,老师见他比Stephen积极多了,就同意了。 

       Stephen愤愤地看着Loki,Loki一脸“有本事就抢回去”的样子看着他。然后Stephen整整一个月没有理Loki,看见Loki就绕路,也没有让Thor接他放学,因为那样不用见到Loki。 

       初中,他们不再是同班,是隔壁。Stephen学习很努力,成绩名列前茅。人际关系上,好歹还是有Christine这个女性朋友的。而Loki,整天吊儿郎当的样子,成绩却能保持在全校第一。全校几乎没人不认识他,情书一天比一天收得多,小弟一个比一个长得高。让Stephen苦恼的是,Loki每天放学都在班级门口堵他,勾着他的肩膀就走。 

       周围羡慕的目光让他很厌烦。他觉得Loki是想让他知道一下他的地位,可他偏偏讨厌这样。 

       高中,Stephen和Christine算是走到了一起。Loki的行为是越来越过分,有一天放学后,他在男厕所强吻了Stephen。 

       Stephen恶狠狠地推开了Loki,很用力地擦嘴,在洗手盆漱口。留下一个背影给Loki。Loki不经意地舔了舔嘴唇,还挺甜。 

       那次插曲之后,Stephen变得很奇怪,他很烦躁。变得骄傲自大,动不动就发怒,认为Christine对他关心就像施舍。Christine最终跟他分开了。他就像发了疯一样念书,只求考上好大学,远离Loki。 

       Loki在那之后也没再找他。虽然大家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但是Stephen总是躲着Loki的目光,绿瞳里有似乎歉意和不舍,甚至愧疚。可Stephen都没看见。 

       高考过后,Stephen选择了学医。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国家级的医学院,他会离开这里,有Loki的地方。 

       他离开的那天,Thor一家人都给他送行。Hela送了他一本书,Thor给了他一个拥抱,Loki最后才从家里出来。棱角分明的脸被糟蹋得厉害,双眼无神,两颊略微凹陷,胡子拉碴长了一圈,样子老颓废了。 

       Stephen不懂,他为什么那样。 

       “我能单独和你聊聊么?” 

       Stephen第一次听见这样苍白无力的话语从Loki那张狂妄自大的嘴里吐出来。 

       他点点头。 

       Hela和Thor心神领会地先回了家,Thor还在祈祷他们不要打起来了。 

       Loki突然抱住了Stephen。不得不说,和Stephen第一次见面就被Loki扑倒的感觉还是有点相似的。 

       “干什么?”Stephen想把Loki推开,却发现自己做不到。他不抗拒。 

       “别走好不好?”近乎祈求的语气。 

       Stephen灰绿色的眼瞳急剧颤抖着。他说什么?别走?我走还不是因为他么?现在叫我别走是几个意思?如果不是他那个样子我能走? 

       没有回答。 

       “对不起……对不起……”Loki的声音在发抖,Stephen只觉得心都颤了。 

       “我只是……喜欢你。我不是,有意要做那些事……我以为你讨厌我。可我只是……想要你的注意。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水雾氤氲,水汽蒙住了双眼,Loki紧紧抱住Stephen,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胸膛上,让他听见自己的心跳。 

       Stephen一时间竟不知作何反应。想想Loki对自己那些反常的行为,以及那个非正常的吻。他明明讨厌这个人,为什么现在却会在意?耳边回响的是Loki的心跳声,血液在缓缓流淌,声音在逐渐重合。 

       自己面对Loki的时候又何尝不是一反常态? 

       “可我还是要走。”Stephen确定的说。 

       Loki慢慢松开了手。 

       “不然我跟不上你的优秀。” 

       突然又被抱紧了。 

       “我想,可能我也喜欢你吧。不然,我不可能忍受你这么久。”Stephen的手臂环上了Loki的腰,发丝蹭着他的颈间。 

       “我明天也会去纽约。” 

       “你没必要……” 

       “我考上了医学院隔壁的法律系学院。” 

FIN. 

 
评论(17)
 
热度(4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狗版可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