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同名
 

【蕭廉】RPS|單人房

*蕭正楠/曹永廉(斜線有意義)

*RPS(真人關係)警告 大型預警現場!!!

*糧太少了 寫手屬我剪刀手也屬我ヾ(༎ຶД༎ຶ)ノ"

*感覺年紀小的阿蕭會給阿廉唸書哄他睡是怎麼回事(´;ω;`)

———————————————————

      趕上七夕節出外景,不知道是好是壞。

      因爲拍攝時間較長劇組都要在這邊留個兩三天。

      “不好意思,因爲七夕節有許多人出門旅行,許多酒店都滿爆了。現在我們的房間也剩餘不多了,只有五間雙人房和一間單人房。”服務前臺的小姐微笑着面對助導。

       助導連忙跑回去嚮導演報告。其實沒房住的原因是另一個粗心的助導訂錯酒店時間了……

       導演很認真地把三間房雙人房分給了工作人員,剩下兩間雙人房讓主演們也一起擠個一晚半晚,但還是多了兩個人,以及一間單人房。

       曹永廉先提出意見“我和阿蕭住單人房吧,反正我們兩兄弟沒什麼禁忌。”

       蕭正楠點點頭表示同意,手臂順其自然地搭到了曹永廉的肩膀上,勾住他的脖子,另一隻手按着他們的行李箱。

       “那也好。”導演表示可行,就喊工作人員們上房間休息了。

       曹永廉今天戲份特別多,現在也比較晚了,他感到睏乏,倦意不斷涌上大腦,上下眼皮像是要打起來了。他疲憊地推着行李箱進了電梯,蕭正楠在他身後跟着,他知道曹永廉現在肯定超級累的。“廉,等下到房間你先洗澡,你要早點休息。”

       曹永廉向蕭正楠投了個有點曖昧的目光,然後打了個哈欠。

       進了房間之後,蕭正楠把所有的行李都承包了,催着曹永廉去洗澡。“快點洗了早點睡,我也好睏。”

       “你等下幫我拿衣服啊?”曹永廉問道。

       “行了你快去吧。”蕭正楠把曹永廉推進了浴室,開始了收拾。

       蕭正楠收拾行李的過程中,水流聲逐漸清晰,在偌大的空曠房間中刺激着他的耳膜。

       等到浴室的水流聲停了後,曹永廉果然要喊蕭正楠,畢竟他還沒拿衣服。

       “阿蕭!”

       “開門。”不到兩秒,聲音隔着門傳來,太過空蕩,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曹永廉開了一條門縫,伸出手招了招。蕭正楠把衣服塞到他手上,“快點。”

       “行了,你今晚怎麼那麼嘮叨。”

       蕭正楠沒回答。

       等曹永廉出來後,頭發還是溼漉漉的,髮梢還在滴水。

       蕭正楠拿着睡衣進了浴室,“你快點吹乾頭髮就睡吧。”

       “嗯。”

       等到蕭正楠從浴室裏出來的時候,曹永廉還沒睡,他靠在牀頭邊看劇本。但起碼頭發還是吹幹了的,劉海順服地貼在額前。蕭正楠稍微放鬆了一些。

       “怎麼還不睡?”蕭正楠一邊擦着頭髮一邊問。

       曹永廉擡眼望了他一下,賤兮兮地笑着說:“我怕你等下動靜太大又吵醒我。畢竟今晚大家睡同一張牀。”

       蕭正楠白了他一眼。

       “快去吹頭啊,不會還要廉伯我幫你吧?”

       “好啊。”

       蕭正楠對上曹永廉略有震驚的眼眸,不經意的笑掛在臉上。

       “行吧,照顧後輩是我應該做的。”曹永廉把劇本順手放在牀頭櫃,拉着蕭正楠到了放風筒的地方,給他找了張椅子。

       蕭正楠乖乖地坐好,曹永廉打開風筒,溫暖乾燥的風吹到柔軟的髮絲上。蕭正楠享受地眯着眼,任由曹永廉的手隨意撥弄他的髮絲。

      在蕭正楠已經昏昏欲睡的時候,曹永廉關上了風筒,寬厚的手揉了揉蓬鬆的發。“幹了。”

       “哦。”一下子恢復了精神的蕭正楠甩甩頭,回過身看着年長者。“你快點去睡覺啊,不然明天沒精神和我對戲。”

       “那你也要睡啊?只有一張牀,除非你睡地板。”

       “你捨得讓我睡地板嗎?”

       “也不是不行。”曹永廉故作思考狀,手背撐着下巴,皺起眉。

        蕭正楠笑着拍了拍他的後腰,他知道曹永廉不會,也真的不捨得。他們是鬥嘴鬥得多,可是還是很關心對方的。

       “我關燈了。不許看劇本了,又不是沒記好臺詞。”蕭正楠二話不說就把房間的日光燈關了,剩下一盞柔和的夜間燈。

      暖黃色的光線打在曹永廉身上,蕭正楠有點看入神了。清秀的面容依舊挺立,棕色的眼睛透着亮光看着自己,只像一個三十來歲的人,眼底裏藏着的滄桑卻讓人摸不透。

      蕭正楠藉着光把曹永廉推到牀上,雙手按在他的肩上。然後自己滾到了他旁邊,一張被子蓋緊了兩個人,姿勢是曖昧了點,不過對他們來說已經習以爲常。

     “快睡,晚安。”

     “今天睡前不唱歌了嗎?《惡果》噢?”

     睡前唱歌,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了這個小習慣。蕭正楠和曹永廉同房的時候,睡覺之前一定會唱歌,一般曲目遊離在他們二人的專輯裏。

     “你今天累了,不唱了。快睡吧,我可沒多少說睡前故事的習慣。”蕭正楠和曹永廉面對面,呼吸都打在對方臉上 。

       曹永廉的眼睛在黑夜裏閃閃發光,溼漉漉的眼睛盯着自己。蕭正楠覺得渾身不自在。

       “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先說好了我不會講的啊,你姑且聽着,不許笑我。”蕭正楠吸了一口氣。

       曹永廉點點頭。突然又覺得好笑,自己居然要一個比自己小了十三歲的男人給自己講睡前故事了麼?

       “有一個男孩,大家都覺得他很Cool,不喜歡跟他玩,也不愛和他說話。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一個大哥哥。”蕭正楠停頓了一下,看着面前人依然發亮的眼睛,心裏突然涌上一股暖意。

       “那個哥哥很友善,對誰都特別好。他主動去找男孩,和男孩聊天,給男孩說了許多他不知道的事情,教會男孩做人的道理,還讓男孩融入了新的小集體了,改變了男孩的性格。”

       曹永廉的呼吸趨向平穩,蕭正楠默默地將聲音放得更小。
       “男孩最後成長了,學會承擔,他和那個哥哥一起,成了最好的朋友……雖然也有吵鬧,有不愉快。但他們在一起,肩並肩,經歷了很多風浪。”

       蕭正楠忍不住撥開了曹永廉的劉海,手心貼在他的額角。
       “最後,他們變得不可分割。”

       蕭正楠的聲音很輕,輕到像虛無縹緲的畫外音。他的嗓音也很溫柔,不是很有磁性的那種,但特別好聽。

       等他講完故事的時候,曹永廉已經入睡了,淺淺的呼吸灑在蕭正楠的鼻尖上。

       蕭正楠扯了扯被子,目光停滯在曹永廉的臉龐,眼神是溫暖的,且夾雜了几絲不知其名的情感。

       “晚安,阿廉。”

FIN.

 
评论(1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狗版可樂|Powered by LOFTER